有耳无口

Call Me by Your Name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|影评

"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'll call you by mine."
【本篇影评涉及剧透,建议观影之后食用

Oliver,他来了,穿着他水蓝色的衬衫。Elio带他熟悉这个小镇。
他看到他挺拔的身材,棱角分明的脸;他看到他稚气未脱的容颜,讨人喜欢的言谈。
他们彼此欣赏,也免不了摩擦磕绊。

17岁的Elio,24岁的Oliver,相爱了。

无需过多的言语,他们明了。
他们嬉笑打闹,他们相依入睡,他们踏上疯狂的路途,他们无声地别离。
他们的感情无疾而终。
但他们爱过,他们活过。
Elio和Oliver,他们之间的的感情超越了年龄,超越了爱情。

友人对故事的结局大失所望,痛骂Oliver渣男。
我却认为,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。感情无端开始,也无端收尾,但是它带来的快乐和悲伤,会永远留存心底。

Elio的父亲说:为了尽快痊愈,我们从自己身上剥离了太多东西,以至于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能给予对方的就越少。所以,不要为了不痛苦就不去感受,别让你的痛苦消失,至于那些快乐就更不用说了。
我想这是极好的哲理。
但我没有时间去痛苦。
我只能不断地从自己身上剥离一层又一层的热情,一层又一层的爱。

Elio是幸运的。他懂得了去感受,去爱。

"Elio…Elio Elio Elio Elio Elio."
"Oliver. I remember everthing."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羽笙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